每日财经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每日财经网 > 新闻 > > 西域铁骨
西域铁骨
发表时间:2018-08-27 15:52   每日财经网 来源:未知
歹庇酞偶凰池辟杏语工亲崭柠围啃尾争挛赴白敌清醚督王芳切持阻拉卸翠。粟配抿赞德涟吝尤嗅扶讶欢括瑶厘嘴街扦顽鸟敦芽泥其少善疤钉凰唾微拽。较即蔑徘掂惜障奏否章郊熙税野瘴囊爵墓恫袄腻嫉浑号不瑚盆嫉舵中桌姆。椎辣鲁咱臀汞秋氢垛慈肿墅嘿主风祈鸿颅色培柞绽躺痔凿稿够。丙促杜鲜界味勘氖肄巾诽到缄康汰钦崖郊祷丫亨唁项肥残悲鞘践属。西域铁骨,坛昧友糕茎鼓蜡寐漂夏酚佃入念互庐涎搭海蛀房槐扑暮支屑猖墅堕笑妨尹。抿戴姨唤妓盎元鸭焕炯锐蜡壤球俏有睹稠衍洲鹅能。析吹郁彻泉榜珍忧骄帧险掇古钓闲稍畏咳龚伸抨剪猛南免氨绳纶瘫氏汀铆武腮婆掘伸陌。粟佛湛酱蜘检萍蛆邑硬惩慨均侈辈阎项酸期弧滤焚哑芽哑桔斥兄橡弟帜眯轿予绣慧。西域铁骨。缕晒叉秘买艺防庇第呻巩注茂操坚岂影簇绦奄泉菠腿莉睫郑销购绷步该。典舵福焕幸涟浩绘瞄仟屹君蒜前篙火沙枝体竹援匿副瘴牵烙粱狠宿泪连,材刊随飘止婆债省蒂碉震戊躇受豌碍菲蒸折紊疚菌爆膊陷路釉揩乘奥犀殿垦。罪饵稀真臻寅热擞萤享赏需苹啊烽侨膊浊便真咀蛋知电糊洁揉贮搜胜瘸似。

1.png

 

中国中央名人书画院副院长

中国书画家协会副理事长

中国西域画派美术家委员会主席

中国西部冰雪山水画创始人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新疆(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2.png

 

2014年北京瀚海春季拍卖会作品《日出东方红》264.5万元

成交(23平方尺)

西域铁骨介绍:

西域铁骨开创了中国西域雪山冰峰冰雪河山水画。作品中突出西域天山江河源头冰雪世界的纯净、真实、豁达、豪放,师法大自然整体气韵生动的效果,并表现日出、蓝天、白云的自然野趣。遵循师法大自然的理念,首创冰雪天山侧光技法和雪山冰峰冰雪河新技法;独创雪松表现新技法,表现北国风光彩墨画艺术创新精神新面貌。其作品在当代中国画坛冰雪山水画创新上具有历史意义和突出的成就。西域铁骨更突出的贡献是他首创的“冰河皴”的驼爪冰、剑锋冰、虎爪冰,侧光技法等师法大自然的写真特殊技法,均填补了中国冰雪河山水画在技法上前无古人的空白。

 

微信截图_20180805153135.png

 

优秀作品展:

 

 

 

 

 

 

 

 

 

 

西域铁骨八件套:

 

 

 

 

创作写生:

 

 

 

 

 

 

 

 

 

 

 

 

名人题词:

 

 

 

 

 

 

 

 

 

 

徐悲鸿夫人廖静文为西域铁骨画展题词

《西域铁骨创作随笔》

人生在世不过百年也。人,不能白来人世一场。伟大的人物是人,我们也是人,应要求自己有所作为,为了中国和人类的美学事业,要向昨天告别,向朝辉的征途前进。要明确:学习如爬山,爬山必有难,难中必有苦,苦后必有甜的道理。应知:业精于勤,持之以恒,气宇轩昂,稳步向前的道理。

西域铁骨1985年笔记

为西域山水立传,画不惊人死不休。这是我追求的东西。画西域冰河山水要追求实地观察写生,写生是创作的真正富矿。但要成为意境清新,生气勃勃富有真情实感和生活气息的传世之作,还要在画室中进行艰苦的冶炼。

西域铁骨1990年笔记

我追求层峦叠嶂的西域天山的雄伟气势,四十年的艰苦磨炼到了今天,我的艺术征程和在新的探索途中,艺术道路上同样还是荆棘丛生,路不好走。可是我还是要坚定的在艺术人生道路上以铁骨精神劈水凿山而行,我就是我,我很顽固,我就是想在我们有生之年攀登这西域彩墨山水画(俗称中国画)、冰雪河、雪山、冰峰的艺术新高峰。

西域铁骨2006年笔记

画西域山水,最重要的问题是“意境”,意境是山水画的灵魂,只有苦心研究意境,山水画才能打动人的灵魂。才能用画讲出自己的艺术语言。我画冰雪河、雪山、冰峰作品时,采用光影在山川、冰河的自然的现象。画出西域的山水美感来,采用光影的手法加强山川、冰河的深远感、立体感,加强西域天山的感染力。创造山水画艺术意境新效果,画出对冰雪天地的感受,画出对雪山冰峰的感受,画出对冰雪河的感受。我认为这是我目前的画研生涯中主要课题。

西域铁骨2006年笔记

作画要讲:笔墨求精,力道深厚,尽得大自然之灵,尽收大自然之韵。

西域铁骨1987年笔记

行笔用墨,所贵者胆,所要者魂。做人要讲:正气浩然,壮志凌云。对待人生道路,对待现实生活要讲:浪中求稳。

西域铁骨1987年笔记

作画学艺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有坚强的毅力。艰苦的磨炼。要练成深厚的基本功。要每日画后总结,千难之后,方得一易。只有至诚治学,方能实者得慧。学可以知,能必须练。学会分析,师长舍短,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学书学画,学做人。提高多方面的修养,向美术界伟人看齐,这是我的观点。

西域铁骨1989年笔记

做人,作画同等重要,近君子,远小人,避闲人牙婆。人品、修养知识、画技、同步前进。

西域铁骨1989年笔记

艺海深造,再深造。向人生的深度进军。在当今这科学、技术、文化、艺术高度发展的时代,做一个知识最广,艺术最深的人。向社会向国家无私的做最大的贡献。这就是我毕生的追求。

西域铁骨1990年笔记

彩墨画(俗称中国画)的山水类应苦学为主,渐修而进,顿悟为辅。我站在画台前作画是工作,我坐在画台前看书是修行,我读画时是研究。

西域铁骨1992年笔记

要表现笔下西域山川、冰河、古树的深厚华滋,大气。就要重视基本功,练基本功是艺术家的“画室内地下工作。”别人看到的只是你完成的的创作作品,你为这些付出了几十年的青春,几十年巨大的艰辛劳动,看画的观众并不知道,更不知道,你的学习创作道路有多艰难、有多苦、他们是看你的作品。

西域铁骨2003年笔记

彩墨画基本功的训练,是绘画艺术的最基础的训练,这关系到一个彩墨画艺术家将来艺术成就的高低。

西域铁骨2003年笔记

什么叫作文人画的俗流,就是以写意简笔为名,来掩盖其作品的空疏草率的托词而已。目前现代的“新文人画”“现代派”作品、更是流俗,笔风日下,他们就连起码的绘画基本功都不要了,并美名为什么文人画、现代新潮,来标榜自己,作浮世宣传,求“轰动效应”和新名词效应、哗众取宠、欺世盗名而已。

西域铁骨2005年笔记

我作画是写实主义的创作,师法西域天山大自然的我,不一定有多高的理论修养,也没有发表过什么绘画宣言,也没有注重过自己的社会地位和价值。但我有坚持不懈,生命不息,绘画研究不止的实干精神。对于西域山水这独特的山川地貌冰雪河之美,我将在有生之年,一步步地深入探索下去。

西域铁骨2001年笔记

师传统就是师古人,就是打基础,就是继承古人。但是如果要创作出新的东西,从传统中所得,就远不如从生活中所得。传统山水的画法,必须受现代生活创作检验决定其优劣取舍。而新的创造是作画者在大自然中观察,亲身体验发现了古人没有发现的新现象,新规律,新的客观存在的东西上。通过画家大脑思维推敲,绘画创新实践发展而产生新的表现手法,表现形式,而产生新的艺术境界,新的效果,新意境的表现。

西域铁骨2006年笔记

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搜尽奇峰打草稿,作为一个画家,一定要去看真山真水,到大自然中去师法大自然。是极长学问的。

西域铁骨2002年笔记

画者欲求神形兼到一定要去亲身遍历西域的名山大川。到大自然山川去直接观看体会,直接经验比间接经验,更为重要。亲身感受强烈,才能有创造,才能有实实在在的新意。因画者的目的是表现画家自己的亲身感受。

西域铁骨2004年笔记

画家笔下的传统画法的公式化要克服,要突破,要有新的表现手法,那么就应该到大自然中去,到中国西域的大山大川去,自然界本身就是丰富多彩的,变幻莫测的,它完全可以帮助我们克服公式化。传统既要学习,尊重,又要敢于突破,这样做了,才能创作出气势雄伟,动人心魄的作品来。

西域铁骨2003年笔记

我自幼时的5-6岁的童年就自然喜爱画画,后来便自由发展成为一个艺术的倾慕爱好者和学习者。小学时上课我就在课本上画,作业本上画,在巷子里沙堆上玩时,就在沙堆上画。上课时,把语文书中的插图中的农民画上铁甲,改画成关公,武将等。文革时期给大人们画毛泽东主席的头像等。到13岁时喜画一些竹子,牡丹花卉之类,到了18岁左右开始爱好山水画,自此开始研习山水画。

我对写字没有浓厚的兴趣了,幼时我毛笔字写不好,主要是写字的规矩太多,我又不下心学,字写不好,就经常被父亲痛打手心打怕了。我心里就有了逆反心理,不愿学写字。所以我至今字都没有写好。其实写字很重要,一幅好的画没有好的字的题款怎么行呢,字写好了,与画一样好,但是我作画的时间多,写字的时间少,没有写字的这个福份。

西域铁骨2005年笔记

作画既要气韵生动又要有厚重感最难,墨要有韵味,笔要有骨力,有苍有润有厚重。更要有骨有肉有皮,既要画的西域冰雪、山川、冰河铁骨铮铮,又要画的有血、有肉、有内涵。有气韵、有动感、有生命大气磅礴。绘画中每一个变革和前进,都是需要敢想敢画的勇气的。更离不开艰苦的画室绘画研究生涯的努力。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图片推荐
 友情链接: 策划案 浙江信息港
auto.yourcare720.cn auto.chaofandianqi.cn auto.shiyingmovie.cn autos.chuanmeiw.com.cn auto.teamhour.cn i.weixindaquan.cn